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

吃公祭


吃公祭是用來聯絡宗親一起共同借吃飯,來愐懷我們的先人吧!
那一層的阿祖祖祖,阿媽之類的,不過在阿媽還未斷氣前,她的金子已經被童養媳的阿伯母,給光明正大的A走,奶奶阻止不了她的無恥,於是遺物金子全都被偷了!
說也奇怪,大家(伯父家)一群人來偷東西,偷翻的一乾二淨,所有人幾乎都搜淨了奶奶的櫃子,廚子,就在奶奶出山那天,我坐床頭,因為在等吃早餐,手打開抽屜,拿出她的妹妹的相片(無意識的動作),竟掉了二萬元下來,嚇的我全身毛毛毛,我以為誰幹鳥事,要捉弄我?
結果都不是,是奶奶的!
而在這麼明顯又順手可拿的位置,怎麼還會有現金的存呢?不可能不拿走,而我就這般輕易的看一下相片,就看到,難到沒有人打開看,床底都搜了,就差牆壁未拆而已?

father 說,我們家生的全是女的,又全都嫁了,伯父家五個兒子,擺明了,這筆錢未來要我來付,我想了想?
付個屁,我一定把它給取消掉,不必相聚了,姑娘我排行老大,嫁都嫁不了,所有人嫁光了,有的還二輪,我呢?我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在家作雜差事,修電燈,修水管,弄水泥,弄家俱,釘東釘西的,馬桶不通,什麼都是我,帶老人看病,去拿藥,陪老人聊天,聊些五四三的蝦子和魚苗,青蛙生蛋,蜻蜓的乾兒子之類的毛毛毛毛毛的事,還不夠辛苦嗎?
father竟說我沒有夫君,哇靠,有夠不公平吧?
沒保佑長孫女順利嫁出,已經害我名聲不雅,還要我像個苦役一樣在軍中服役,什麼嘛?
我堂哥們想收款,慢慢等吧!
能夠在我身上收到款,也算是像中樂透彩一樣的光盈,因為我肯,我不肯的事,就自己的心臟要夠強悍,堅得起我的反抗,說的過我,才有可能收到款!
不夠我這又和我之前學紫微的匹子老師不同,他的操性,簡直是下三濫的,沒有理也弄個歪理出來吃錢,外表是男人,內在是賤人,說到這個無恥之匹,我多說會弄髒我的嘴!
很少人可能讓我這麼看不起他的操性,吃裏扒外就算了,恩將仇報,而且還表面君子,對於這種匹子,只能用狗屎來形容,不過我怕狗會生氣,狗都比他高尚!
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